嘤看今朝

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

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

塑料姐妹@野鸡@是你的樱花牛奶

头像来源于神仙@霓霓

我的霸总→@王佐之才

有意约稿可私聊

【叶问舟X我】——清风问舟


✘标题和文章没啥关系,我就是觉得这么起名好听。

✘摸个小甜饼,师兄这么温柔只想对他亲亲抱抱撒个娇

       

来到汴京后,我就很少看到星星。也许在这样灯影迷离的城里,星星也是会陨落的吧。

我坐在屋顶的露台上眺望着夜空,只有一轮弯月伴随着几颗闪烁的星。从前我爱看星星,是因为我觉得它浩瀚而缥缈,满天繁星璀璨,但是后来我却发现,只有和问舟师兄一起看星星,才能体味其中的乐趣。

凉风吹散了我的思绪,我尚未来得及哆嗦,就被披上了一件带着暖意的披风。“你啊,一个人跑出来为什么又不喊我?”问舟师兄熟悉又温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我回头看他,这人啊,嘴上虽然带着责备的语气,却还是一贯的温柔如水,心头一暖我便伸出手去牵他。

他无奈又宠溺的笑笑,坐在我身侧将披风紧了紧,又将我拥入怀里。“身子本就单薄,还穿这么少。每天就会让我操心。”我无赖的笑,“是呀,我就是仗着师兄对我好。”

鼻子被他轻轻的刮了一下,“你啊。”

“汴京虽然繁华,可是看不到什么星星。”我偎在他的胸口,望着夜空。

“是啊,我在汴京这几年,很少看到星星。”叶问舟叹了一口气,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“如果你喜欢,以后我们回三清山,师兄再带你去看星星好不好?”

“师兄是又想被师父抓去练剑了吗?”我想起他为我受的惩罚,便觉得心疼。

“原来你还记着那件事。”他轻笑,“不回三清山也无妨。桃溪村的花快开了,如果你喜欢,我们一同去采风好不好?”

“郊外就有桃林,何必跑那么远。”我望着他,露出盈盈笑意,笑他把满腔的真心都捧到了我的面前。“其实,只要师兄你陪着我,天涯海角都是一样的啊。”我悄悄寻到他的手,用力握住。

“手怎么这么凉?”他有些心疼的将我的包在掌心,“既然看不到什么星星,我送你回房吧。”

“啊?不要!”我急急忙忙的说,“谁说没有星星了!”

我故作神秘的扬声说道:“有一颗好大好亮的星星呢!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——好看的星星!”

“哪里有啊?”师兄果然一脸认真的在天上找了起来,可是怎么看,天上总共也就那么几颗星星孤单的闪烁着。“是那颗吗?不太像,虽然亮却不大。一定是那颗吧,总共也就这几颗星星,没有更亮的了。”

我望着他俊秀的侧脸,他微微仰头,脖子和颌骨的线条十分好看。白净如玉的脸颊,灿若碎星的眸子,师兄的好看,言语不能描绘他的万分之一。
 

“你是不是又骗……”他声音带着笑,欲转头对我说,我冷不丁的捧住他的脸。“吧唧”一口,亲到了他的唇角。

“师妹……你……”叶问舟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,他溺出温柔的语气:“你又骗我了?”

“才没有!”我搂住他的脖子贴近他温暖的躯体。

   

“我说的星星就是你啊。”
   

“你就是我触手可及的星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70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