嘤看今朝

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

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

塑料姐妹@野鸡@是你的樱花牛奶

头像来源于神仙@霓霓

我的霸总→@王佐之才

有意约稿可私聊

【方应看X你】——故地重游(下)


 ✘ooc属于我,侯爷也属于我!!吹爆我家小侯爷!!
  



[防翻车前文]


桃溪村通往外界需得到渡口乘船,外界到访亦然。船桨推开一层层波澜,行驶在青山绿水之间。

我坐在船头,伸手拨起水花,情不自禁的哼起熟悉的调子。

“忆昔西施人未求,浣纱曾向此溪头。
  一朝得侍君王侧,不见玉颜空水流。
 江心澹澹芙蓉花,江口蛾眉独浣纱。
 可怜应是阳台女,对坐鹭鸶娇不语。
 ……”

“你在唱什么?”方应看掀开帘子,慢步从船舱中走出来。

“你听不出来吗?”我得意的冲着他笑,“是浣纱曲,桃溪村渡口浣纱的姐姐们总是唱这曲子,听多了,便会了。”

“我没听过。”他拂开衣摆,施然坐在我身旁。“不过听你唱来,倒是很别致,比皇宫里的乐师唱的还要好听几分。”

尽管他是在夸我,但却突然想起那些莺歌燕舞,忍不住酸他两句。“侯爷珍馐美味吃的多了,偶尔尝鲜,自然觉得山野小菜也很别致。”

他也不恼,反而贴得更近,明晃晃的眼神晕开笑意。“那你错了,我喜欢的不是什么山野小菜,而是你这颗小豆芽菜。”

我脸红,撇开脸不去看他。




【……】

置顶目录补档


评论(50)

热度(117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